南華大學總務處
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
為落實校園環境安全衛生管理,本校於90年設立總務處環安組管理適用於與環保法令相關單位及所屬實驗室、實習工場之安全衛生工作及推展全校性環境保護業務,以期全校教職員生能夠有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。

響應政府推動「零災害」的職業安全衛生政策,本校自105年8月份起將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導入OHSAS 18001:2007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,以確保作業場所安全無虞,並由林聰明校長簽署「職業安全政策」,致力於提昇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安全衛生教育訓練、增進安全衛生方面的知識與認知,保障安全與健康,提供明朗、舒適、安全之工作環境。 

        因應國內職安法及相關法規之增修訂,以及保障學校教職員工生之作業安全,本校亦建立作業場所之安全規範、品質,以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水準。並依「規劃、實施、檢查及審查」Plan-Do-Check-Action的動態循環過程管理相關活動(圖1.1),以達成安全衛生政策、目標及執行績效。
 


   同時,也藉由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導入過程,鑑別學校相關法規符合程度、作業場所危害鑑別及風險評估,並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政策、法規鑑別結果、環境安全衛生風險及利害相關者的期望,制定職業安全衛生目標、標的及管理方案(表1.2)持續改善,以達成校園永續發展的目標。

表1.2   112學年度安全衛生目標登錄表

項次

 

 

管理方案

績效指標

負責單位

1

遵守職安法規

預防職業災害

安全衛生規範、辦法、準則制(修)

制(修)定安全衛生相關之規章、辦法或規範5件以上

總務處
(環安組)

2

遵守職安法規

預防職業災害

安全衛生管理記錄及績效評估措施

  1. 作業場所巡查改善事項完成率。

  2. 教育訓練及演練達成度。

總務處
(環安組)

3

承諾持續改善

提升安全衛生設施

改善作業場所安全衛生設施

防墜落設施改善5處以上。

總務處
(環安組)

4

承諾持續改善

提升安全衛生設施

學海堂實驗室洗眼器給水設備

改善8組桌上型洗眼器給水設施

總務處
(環安組)

5

承諾持續改善

提升安全衛生設施

學海堂實驗室空氣循環設備

增設控氣循環扇8

總務處
(環安組)

6

承諾持續改善

感電危害預防

學海堂實驗室電源安全管理設備

改善4間實驗室用電設備安全

總務處
(營繕組)

 

職業災害統計
111年度職業災害統計
110年度職業災害統計
109年度職業災害統計
108年度職業災害統計
作業環境監測
1110520作業環境監測
1101102作業環境監測
文件管制一覽表
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手冊、程序書及四階文件表單等資料公布在本校電子公文系統上,搜尋方式說明如下:
登入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系統(網址:http://203.72.2.118 或 http://edoc.nhu.edu.tw)→網路硬碟→公共硬碟區→總務處→ISO 45001:2018 管理手冊、程序書及四階文件表單
管理審查會議紀錄
管理審查會議記錄公布在本校電子公文系統上,搜尋方式說明如下:
登入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系統(網址:http://203.72.2.118 或 http://edoc.nhu.edu.tw)→網路硬碟→公共硬碟區→總務處→會議紀錄→安全衛生管理審查會議

職業安全衛生政策

 

image

   

 

 

南華晨曦2
鳥 非鳥